七而遇

无趣至极的人

「clx手游乙女向」★勇者记(蔡居诚)

★勇者记(蔡居诚)
严重ooc,第一句话和最后来自于半ci元的梗。
如有撞梗致歉删除。
文笔不好,被雷到请立刻退出,对大家都好。

很久很久以前,公主被恶龙抓走了。
国王在爱“女”心切的同时,也深深地不安着。
因为他怕皇室的秘密被发现——这个国家唯一的公主,是男子。
当年老国王在外一夜风流,便有了这个男孩,他不忍让其流落在外,便秘密带回王宫,隐瞒其身份,让他成为无法与王子争夺王位的公主。王后不喜欢他,自然是百般刁难,老国王不好说什么,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下人们都知道这个小公主不受宠,也渐渐势利地起来。十几年过去,男孩很少露面,这个秘密也只有国王与王后知道。却不成想,恶龙把他抓走了。
国王召集全国所有勇者,希望能救出公主,成功的人可以获得大笔财富与地位。
你是大批勇者之一,虽然你自己明白你只是来凑数的。毕竟刚刚成为勇者的第一天,一点经验都没有呢。
师父与你有约,让你拯救出一位公主,你出师前还在笑哪来的公主让你救,没想到这就碰上了。
看着大殿里坐在王位上神情激动的老人,你只愿在这个只有男性能成为勇者的世界里,你的女孩身份别暴露。
其它勇者早就出发了,你慢慢悠悠地向恶龙山走去,心里很没底。碰上个稍微厉害一点的魔兽你都不一定能击败,还谈什么打败恶龙拯救公主嘛。
就在这时前方传来声响,此时正是黑夜,四下无人,你不禁有些紧张。
前方隐隐约约显出一个人影来。
那是一位成年男子,身形高大,等再近些,你发现他的容貌也极为俊美。
他先开了口:“你也是勇者吧?”
你愣了一下,没料到他的直白,“是的。您也是?”“...嗯,”他点头,接着又问,你身上有钱吗?”“还有一些...”他不会要抢钱吧?
“我迷路了,想回家可是身上没带钱,可以借给我一些吗?”他对上了你有些茫然的眼神。
“好...”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开始拿钱了,可能这就是英俊的力量吧。
他接过去钱去,点头说了声谢谢。
然后就准备越过你走了。
就在他擦肩而过的时候,你闻到了一丝血腥气从他身上传来。“你受伤了?”他没说话,继续往前走。你伸手拉住他,“这里离主城还有好远呢,伤口不处理一下不行的!你是勇者你应该明白的!我会些包扎技术,我给你处理一下。”他有些不耐烦,还是拗不过你,伸出了手臂。
伤口并不深,也不严重,只是都是些结块了。你细心地给他缠上纱布,再一次感叹果然长得好的人就是忍不住让你关心。不一会儿伤口就处理好了。
他还是沉声说了句谢谢,然后定定的看了你一眼,离开了。
“你还没告诉我名字!”
“...蔡居诚。”
你们就这样各自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等你还没到恶龙山,就看到大批的勇者往回走。
你忙拉住其中一个问怎么回事,只见那人一边叹气一边道:“恶龙还在,公主已经不见了。”
公主不见了??
“我们那么多人围住那恶龙,他倒是挺委屈的样子,说他也好几天前就没见过公主了,估计是逃跑了。”
传言公主体弱多病,娇弱得很,尽然能一个人从恶龙洞里跑出来?
这倒是有点意思。

离你拯救公主那次已经过去很久了。这些天来你一直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。
公主不见了,全国人民陷入悲痛之中。老国王也伤心极了,并宣布退位,将王位传给了王子,和王后一起在宫中安度晚年了。

“咳咳。”你的武器店突然来了一位蒙着面的人,进来还煞有介事地咳嗽了两声,吸引你的注意后,他摘下了面纱。
是蔡居诚。
他不自在地说: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你一惊,没想到还能见到这个人。
你说了声记得,就赶紧招呼他坐下。
“我来还你钱。”他掏出小袋金币,放在你桌上。
不等你将诸多疑问问出口,他又准备走了。
走到门口时,他没头没脑地说:“国王那个位置,会是我的。到时候你也不用在这里守着这间破武器店了。”

几年之后,一位神秘人率众多士兵攻入王宫,把王位上的男人拉了下来。从此这个王国易主了。国王和老国王王后被逐出宫。
新国王上任后,王宫便来人将你请到宫中。你看到王位上的男人惊讶极了,那竟然是与你有过交情的蔡居诚。
他带着笑意,看着你。你被他这么盯着,不好意思了起来。
他将你留在宫中,做了一位挂名女官。
整天他无事的时候,就会过来找你谈天说地,甚至连他的往事和如何当上国王的也都与你说了。你直觉这发展不太对,他却每次都能把话题转移。
直到后来,他与你求婚。
“不是作为国王,只是作为蔡居诚。”他自信地对你说,“向你求婚。”
其实你也早已喜欢他,但碍于身份从不敢开口。
后来的一切都极为神奇,你很快便和他举办了婚礼,成为了王后。新婚时你问他为何娶你,他说:“我从小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真心对我的人,我们虽然素不相识,你却肯帮我。后来我关注你,发现你骨子里的温柔正是我所向往的。”他握住你的手,“我爱你。”
你就是那位公主对吗?这句话最后你也没问出口,答案已经显而易见。
你想,这算不算是完成了拯救公主的任务?
你拉着他走出深渊,带给他从未有过的温暖。
你终于完成了约定。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