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而遇

无趣至极的人

【陆散】奈何桥上的爱人

💡严重ooc.
孟婆陆x鬼魂散.
  
       陆夫人如今接替了孟婆的工作,在奈何桥上为那些迷路的灵魂送上一碗热汤,让他们忘却前尘,再入轮回。

        他已经习惯了这样毫无波澜的日子。反正是鬼...而已。但今天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发现了谁呢――散人,他生前一直暗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瞬间有无数个问号涌现出来,但是等他身着一身白衣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那些问题都成了易碎的泡沫。

       “...散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夫人?!你...你怎么在这里?”散人激动地说着,本来已经寂灭的双眼如今又燃起了烛光。

      “我负责送...灵魂们转生。”陆夫人想了想,没有把“鬼”这个字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 散人先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,不过随后也平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...散人。喝下这碗汤,以前的梦就醒过来吧。”
夫人强忍着痛苦把汤递到散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 “...好。”散人垂下眸子。“既然这样,以前的事情就都忘掉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但是我还有一件事情,夫人。”散人拿着盛着汤的碗,语气突然坚定起来,眼神也是同样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爱你。”面带微笑的散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是心如刀割。可是他没有选择,只能把热汤一饮而尽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陆夫人却愣住了。眼圈也红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他,从不敢对散人说出口的话。因为他害怕被拒绝,连朋友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散人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望着白衣男人远去背影的陆夫人这样想到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 本来和上一篇幼儿园设定想写成一甜一虐的小段子一起发出来的,结果这篇越写越多...干脆改成短篇,但是字数又有点少orz
写着写着突然想起龙萤也有类似的梗, 缘分啊。
有位太太写过一篇叫《情深不寿》的文,很好看,我想了想好像还可以当成这篇文的前传。推荐。
小学生文笔,望见谅。

评论

热度(6)